倾城

被🔒的文(爱囚,随笔,戒指等等)可以移步wb:摇摇小脑瓜50450

失五感(1)

顾名思义,要开始虐我们家的小阿絮了😬

没看原著的我也不知道阿絮失去的第一个是不是味觉,如果不是...就原谅我吧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味觉,是周子舒失去的第一个感觉



“阿絮啊,今晚的月色很美,不如陪我去屋顶赏月喝酒啊”


“不去”


温客行把手中的一坛酒放在周子舒面前,黑釉色的酒器在屋内烛火的照耀下锃光瓦亮,“诶呀,我的好阿絮,去嘛,今天我可是带了你最喜欢的‘桃花酿’啊”


说罢,温客行转身出门,手中高高举着一坛酒,对着背后人说道:“赏月酌美酒~”


待他出门,周子舒看着眼前的酒坛,摩挲着上面细致的花纹陷入了沉思




一阵风来,一抹白色的身影徐徐降落在温客行身边


“来啦”


周子舒拿着酒,与温客行一样半躺在屋顶上,抬头看着天上的圆月,明月高照,此时的岳阳城显得一派祥和


周子舒打开酒坛,慢慢地嘬了一口,温热的酒水从口腔滑入食道,暖和的让人身心都放松了下来,只不过今日的酒却失去了以往的浓烈,淡而无味,宛如白水


“阿絮啊,我心里边高兴啊你知道吗”


周子舒看了温客行一眼,又喝了一口酒


“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高兴啊”


“你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,你不想说,我又何必去问你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温客行大笑了一声,举着酒坛放在眼前,指着天上的明月诵道,“人生得意须尽欢,莫使金樽空对月”


温客行笑着与周子舒碰了杯,打趣的说:“这般岁月静好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,我只愿与阿絮如此共度余生”

“为此,我非常高兴”


“温客行,你真当我听不懂是吗”


“没有没有”温客行笑着说,“我家阿絮最聪明了”


望着身边人如太阳般灿烂的笑容,周子舒的嘴里就越发不是滋味

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

共度余生吗...


周子舒自嘲的笑了笑,口中的酒一时间竟变得难以下咽。这些天他的味觉已然没了,下一个失去的都不知道是什么,什么时候会失去。待到五感全失,或许就是他要离开的时候了,只是...


周子舒盯着温客行,手中紧握着酒坛,用力的指尖都已泛白


我何曾没想过就这样了却一生,与你执手仗剑天涯岂不快哉


只是我这样一个残缺之身,又怎么能拖累你


......


“阿絮?阿絮!想什么呢”


耳边传来温客行的呼唤,将周子舒从愈来愈堕落的思绪中拉了回来


“...没想什么”


温客行张了张嘴正又准备说些什么时,周子舒把手指放在嘴边示意他噤声,头偏了偏,让他看月亮少说话


温客行听话的转过头,调整了下姿势在屋顶上躺了下来,闭上眼,感受着微风吹来的阵阵凉意


周子舒看着他精致的侧脸,高高的鼻梁上是一双含笑的眼睛,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,周子舒慢慢将目光下移,喝了酒的嘴唇在月光下透着亮,温客行的嘴唇很薄,所以笑的时候差不多只能看见他的牙,这张嘴成天巴拉巴拉的,可烦了

周子舒想到这就不禁笑了起来



子时已过,身上又开始隐隐作痛


周子舒仰头喝下坛里最后一口酒,砸了咂嘴


啧,没味道就是难喝


放下酒坛,整了整身上的衣衫,站起身又抖了抖,背着月光又看了温客行一眼,嘴唇动了动,说了几个只有他才能听见的字,便头也不回的飞走了


身后,温客行缓缓睁开眼,平时带笑的眼睛此时波澜无痕,看着阿絮飞走的背影沉下了神色。





“温客行,你应该好好活下去”

评论(10)

热度(651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