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城

被🔒的文(爱囚,随笔,戒指等等)可以移步wb:摇摇小脑瓜50450

失五感(2)

失去嗅觉好像没那么虐,因为我自己也基本闻不到啥🌝,所以斗胆又加了点失味

(这个设定是一阵一阵的,但随着失去的感觉越来越多,那么持续的时间也便越来越长啦~)

前面逛集市的剧情你们都知道了,我就简略写了点走个剧情<( ‵□′)>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嗅觉,是周子舒失去的第二个感觉



“西瓜~又大又甜的西瓜~”

“桂花糕~又香又糯的桂花糕~”

“糖葫芦~又酸又甜的糖葫芦~”


温客行拉着周子舒来到岳阳城最大的集市,太阳高照,路边有不少小贩正在叫卖,琳琅满目,数不胜收


“老板,哪个西瓜最甜啊”

“这个”老板指着温客行左边的那块大西瓜说道

温客行笑眯眯地用右手拿起那块西瓜,左手也随便挑了个,顺手就把右手的西瓜伸到周子舒面前


“阿絮,给”

“我不吃”


遭到拒绝的温客行丝毫没有在意,开心的咬了口西瓜就往前走去,“嗯~真甜”

周子舒正准备跟在温客行后面走时,卖西瓜的连忙喊出他,“客...客官,您还没给钱呢”

周子舒看着远处蹦蹦跳跳,拿着西瓜站在糕点铺前的温客行,无奈的叹口气,认命的从荷包里掏出银子给小贩,不紧不慢的赶去下一个地点付钱去了


一顿扫荡后


看着心满意足喝着糖水的温客行,周子舒暗自摸了摸自己的荷包

这家伙...是吃了多少...


“老板,您卖的这是什么呀”

“回客官,小店卖的是卯羹”

“卯羹?”

“卯羹就是兔子羹,客官您有所不知啊,我这的卯羹可是用上好的雪梨汁配上车前叶,兔肉为主的汤羹,主打清热祛痰,利湿...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给我来一碗”

“温客行,你怎么跟熊孩子第一次逛集市一样”


温客行嘿嘿一笑,端着老板递过来的兔肉羹就喝了一大口


“嗯~阿絮,这雪梨卯羹还挺好吃的,你尝尝~”

“我才不吃,人家吃卯羹是用来清热的,怎么,你湿气嫌多是不是”

正往嘴里塞雪梨的温客行听到这句,皱着眉头把还未进口的雪梨吐了出来

“阿絮你怎么不早告诉我...不吃了不吃了”


“诶,那边卖糖葫芦的!给我来一根~”


周子舒看着丢下碗就跑去买糖葫芦的温客行就气不打一处来,头疼的捏了捏太阳穴,拿起边上的羹碗就吃上了

“......”


嚼了嚼嘴里的兔肉块,味如嚼蜡,再嫩的肉放在他嘴里也是失了味

周子舒现在算是知道,他又没味觉了

这隔一段时间就失去一次味的感觉可真不好受


“阿絮~”


听到声音,周子舒慌忙的咽下嘴里的肉把碗放到一旁

“阿絮,你快尝尝这糖葫芦,我挑了个最大的呢,你看上面裹的糖,肯定很甜”

“我不...”周子舒还未说完,温客行就一把将糖葫芦塞进他嘴里,脸上还挂着得逞的笑


“吃一个吃一个嘛”


周子舒白了他一眼,只得咬下一颗糖球


“甜吗甜吗甜吗”


只见周子舒艰难的在嘴里嚼着,糖球外面裹得那层糖衣已经凝固,成了一块黏在上面的糖片,在周子舒的嘴里却如同咀嚼一块玻璃片一般难熬,至于那个山楂球...就更别提了

话说...周子舒抬起头看到一脸期待,正盯着他的温客行

他难道不知道糖葫芦就是山楂球吗...

周子舒思索片刻,在温客行的目光下郑重的点了点头


......


“阿絮!你骗我!!!!”

温客行酸的直皱眉头,一脸愁苦的接受着来自阿絮赤裸裸的嘲笑


“哈哈哈哈老温,你当真不知里面是山楂做的”

“阿絮竟然学会骗人了,哼~”

“好了好了”,周子舒摸了摸眼角笑出的一丝泪水,接过温客行手中被撅了一半的糖葫芦,“我吃我吃”

“阿絮...你不怕酸吗?”

“我...”周子舒猛地愣神半刻,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些什么


“诶阿絮你看!前面有一家卖香薰的!我们去买个玩玩吧”


温客行没有等周子舒回答,抓着他的手腕指着前方一家刚开业的香料铺

对这个一根筋,思绪乱跳的傻小子,周子舒也是感到很无语


“温客行...你是真傻还是假傻”

“啊?阿絮你刚刚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走吧”


“阿絮你看,好多人啊”


这家香料铺是第一天开业,店门口彩券纷飞,红绸遍地,店内更是人来人往,络绎不绝,整家店弥漫着各式各样的香气,熏的整个人都身心舒畅

要说这家店生意好呢,就算人这么多,不一会儿就有小二来招呼了


“两位客官,想看点什么香啊”


“你家都有什么香啊”,温客行摇着手中的扇子,在一个香料架子旁挑来捡去,五颜六色的粉末颗粒看的那叫一个眼花缭乱,各色各味的香气混杂,外行人根本看不出门道来

“我们家的香啊可多了,就看客官您要哪种,我们有杜衡,月麟香,甘松、苏合、安息、郁金、捺多、和罗、丁香、沉香、檀香、麝香...”

“停,打住”温客行拿着扇子搭在小二肩上,及时阻止了这喋喋不休的推销

“就直说你们家最贵的是什么香”


店小二一听,立马绽开笑容,带着温客行二人来到店内最里面的隔间


“客官您看,这就是我家最贵的香了,名唤龙涎”,小二顿了顿,瞥了一眼温客行继续说道:“客官您知道四大名香吗”

“ “沉檀龙麝”,而这龙涎便是这四大名香中的‘龙’字”

“客官您看啊”,小二指着前面的一排格子,“龙涎又分为下中上品,品级中等的龙涎香颜色偏灰黄,闻起来是比较轻微的土质甜香和海水咸味。品质高的龙涎香颜色为白,有略带甜美的琥珀香和芳润的木质香以及淡淡的甘甜土质香味。”

“龙涎的下品是呈灰黑色,味道难闻,所以我们不卖这个”


温客行指着一块不透明的白色蜡状胶体,用扇子点了点,“这个就是最贵的了?”

“是是是”,店小二满脸谄媚的应承着,要知道,上品的白色龙涎可是基本与黄金同价,要是这笔成了...

站在一旁迟迟未说话的周子舒这时却开了口,“龙涎香在西方被称为“灰琥珀”,具有行气活血、止咳化痰、消积利水的效果,可以说是一味中药。老温,你买这个作甚”

“阿絮!你识得它?”

“嗯”

周子舒没说的是,当年在晋王身边时,有人专从西域上供了这等龙涎香,后来晋王将这满满一箱龙涎赏赐给他,只不过他没要就是了


“那阿絮,我买这个给你可好啊”

“...随你”

“小二!这香料可以做点什么”

“客官,这能做好多东西呢,有线香、香丸、香粉、香篆、香膏、涂香、香囊、香枕....”


待温客行和那店小二走后,周子舒抓起一把龙涎放在手中,小心翼翼的凑近嗅了嗅


果然,没味道


自打他进这家店没有闻到任何香味开始,周子舒就明白自己又失去了一个感觉,照这样下去,五感全部丧失便只是时间问题了

周子舒转身,看着不远处正和店小二嬉笑攀谈的温客行,内心不觉涌上一丝酸楚

他要这香料...有何用


正待走近,突然瞥见温客行手中的金色荷包

“温客行!你又拿我的银子!!”




🤡小番外

“老温,你这...”


“嘿嘿”温客行傻笑了一声,“我把它做成了香膏,阿絮你快闻闻香不香”


“香膏?这不女子用的东西吗”


“诶阿絮,你这话可就说错了,什么叫女子用的东西,这香膏只需涂一点在手腕或是耳后,便整个人都是香的,听说能持香一整天呢”


“我不要”


“诶诶诶阿絮,你试一点嘛~阿絮,阿絮你等等我...”




接下来让阿絮再失去一个什么呢,感觉剩下的三个失去一个都不好过ᥬ🌚᭄

(感觉要往be去了🤡)

卯羹在剧里出现过,各位发现了么🌝

评论(14)

热度(35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